美國亞利桑那州「班納老人癡呆症研究機構」、波士頓大學,以及安帝奧基亞大學,這三個單位的專家與學者近日發表聯合研究成果指出,三分之一青少年帶有老人癡呆症基因。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上述三單位研究人員針對來自各地的受試者進行血液檢驗、腦脊髓液以及大腦成像分析。結果顯示,有3成受試者帶有一種名為「早老素1」(PSEN1)的基因突變。研究人員表示,帶有該基因的人相較於未帶有該基因的人,較容易在年輕時就出現老年癡呆現象。換句話說,帶有「早老素1」的基因突變者,很有可能在年輕時就罹患老人痴呆症。

研究顯示,帶有「早老素1」基因突變的人,出現「認知障礙」的平均年齡為45歲。研究人員同時指出,本次研究所發現的基因突變,代表未來醫學上能事先檢測出老人癡呆症狀,「我們能預先檢測出這種基因缺陷,同時也意味著我[們能在患者出現老人癡呆臨床症狀的20年前,就可事先發現發病跡象。」

研究成員艾力克雷曼說:「本次研究結果發現,在老人癡呆症發病多年前,患者的腦部就已開始產生變化。」英國倫敦大學教授尼克福克斯表示:「目前的研究發現可證明,老人癡呆症具有有漫長潛伏期,我們可藉此追蹤它的先期發展,為早期預防爭取黃金治療先機。」

台灣基康基因檢測失智  

圖文來源: 台灣基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Geek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