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可以預測人的死亡時刻?美國哈佛醫學院附屬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的塞波(Clifford Saper)在研究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時意外發現,基因變異會影響人體生理時鐘,甚至能推測人最可能在一天之中的哪個時刻死亡。

哈佛醫學院指出,研究發現一種特定基因有3種可能的核苷酸組合,分別是A-A型、G-G型及A-G型。塞波指出「這種基因組合影響人的睡眠、醒來模式…A-A型基因的人比G-G型早起1小時,A-G型則介於兩種中間。」

塞波觀察1200名65歲健康民眾的睡眠,並進行評估研究。隨著部份實驗民眾的過世,他發現其中同樣基因組合的人,死亡時間大都落在同一個時辰,如G-G型基因的人約近晚間6點死亡,A-A型、A-G型的人則在上午11點左右死亡。

塞波說,希望未來可以用在判斷心臟、中風病患的服藥時間,或醫院方面可判斷哪個時辰,要特別密切注意病患狀況。他認為,當死亡時間接近時,人體會自然回到更符合日夜節奏的狀態,「還好不是預測死亡日期,而是一天中最可能死亡的時辰。」


哈佛醫學院研究指出,人體基因可預測死亡時刻。(攝影/黃志文)

哈佛醫學院研究指出,人體基因可預測死亡時刻。

電影"鐘點戰"的情節 可能在你我的真實生活當中上演。

資料來源: 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Geek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