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基因體解碼計劃歷時十年,耗資30億美金,賜因於自動化基因定序技術的出現及超級電腦的強大運算效能,終於在2000年宣告人類基因體解碼完成。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有感而發地說道:「解讀人類基因體的工作, 『讓我們得知上帝創造生命的語言』」。人類基因體解碼計劃首席科學顧問 陳奕雄(Ellson Chen) 博士,完成人類基因體解碼的神聖使命後,於2001年返臺成立 亞洲第一大民間基因體研發單位「賽亞基因 (Vita Genomics)」。

 

賽亞基因  

賽亞基因 2001年 成立酒會

 

賽亞基因  

 2008年 全基因譜掃描晶片曁華人基因資料庫 公開發表大會

  

 

 賽亞基因實驗室成立於2001年3月,以人類基因組為研發重點,致力疾病與單一核甘酸多型性(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的關聯研究,從事藥物基因組學(Pharmacogenomics)研究與臨床應用開發,歷年來已完成多項藥物療效與基因關聯性分析檢測產品及疾病基因功能研究成果,擁有台北、上海兩座國際標準認證實驗室(TAF ISO 17025),基因分析準確性高達99.9%以上,出具之實驗與檢驗數據通行於五大洲38個先進國家。更與亞洲各大研究中心與醫療單位建立了密切合作網絡,累積豐富的亞洲基因體研發資源,不僅整合完成尖端的基因體研究核心技術平台,並建立了藥物開發不同階段的完整藥物基因組臨床研究服務經驗,是歐美生技公司與跨國大藥廠亞洲區域藥物基因體研發合作伙伴。在基因解碼計劃首席顧問科學家 陳奕雄博士的帶領下,賽亞基因已經建立了世界唯一的華人基因體資訊中心,並開發出全球第一片華人專屬「全基因譜掃瞄晶片」,挑選出華人族群中帶有的特殊基因變異,找出這些基因變異所代表的意涵, 進一步應用在基因分子診斷與個人化基因檢測的開發。

 

 

賽亞基因       賽亞基因

賽亞基因 位於台北的認證核心實驗室        2008年 登上 新加坡 Biospectrum 雜誌封面

 

 

賽亞基因實驗室累積豐富的研發實力及智慧財產,提出十三項專利申請,已獲得美、中、台五項專利, 國外論文期刊發表累計超過60篇,擁有深厚的科學理論基礎與研發能量。 賽亞基因於2006年,分別榮獲經濟部「第14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優等創新企業獎與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中華民國年度十大潛力金炬獎」年度十大潛力企業。2006年榮獲新加坡知名生技雜誌BioSpectrum評選為亞洲十大影響力之生命科學公司與2010年亞太最具爆發力生技公司,更是台灣生技業唯一入選。

 

 

賽亞基因  

2005年 TAF:ISO 17025 分子實驗室認證 台灣第一家民間認證實驗室

 

 

賽亞基因 

賽亞基因 核心設備實驗室 高效能基因定序儀

 

賽亞基因  

實驗室人員進行基因定序分析

 

 

2010年8月更進一步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臨床基因體分析之研究與實務合作,和血液腫瘤科 邱仲峰副院長醫療團隊共同於院內的癌症醫院大樓設立全臺灣第一個「基因定序中心」,為臨床醫師與癌症患者在使用化學治療與標靶治療藥物時,提供個人化基因體質資訊選擇最有效、副作用最低之精準用藥療程,迄今已有超過百位以上的癌症病友受惠。

 

 

賽亞基因  

賽亞基因設於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基因定序中心

ABI-3500 DX 臨床分子診斷 高效能基因定序儀

 

  

賽亞基因針對華人族群特有的基因變異,彙整了十多年所累積的亞洲華人基因資料庫資訊,近二年來與台灣基康合作,成功開發了一系列的個人化基因檢測套組,只需採集少量的口腔黏膜細胞進行DNA基因分析,即可分析出包括癌症、心腦血管疾病、第二類型糖尿病、阿茲海默症(老年失智)、帕金森氏症等多項重大疾病風險,讓受檢者及早做好健康管理避免疾病的發生。

 

 

賽亞基因 台灣基康  

賽亞基因與台灣基康共同開發的「個人化基因檢測」套組服務

 

 

個人化基因檢測的目的是讓我們瞭解自身基因風險體質,在成為「亞健康族群」之前,讓我[們針對高風險疾病做及早預防與規劃健康管理策略,長保青春健康的狀態,不僅活得久也活得有品質;個人化基因檢測已經是預防醫學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國內大型醫療健檢單位都已經陸續將健康照護搭配基因檢測,讓專業醫師根據客戶的先天體質量身打造規劃專屬之健康管理策略,逐步實現「個人化醫療」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 Geek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